中華電信洩密案聲押五嫌犯

潘潔瑩 陳聖易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震驚社會的中華電信洩密案,檢方在約談包括刑警、海巡官員及中華電信員工共三十七人後,今天將主嫌蕭榮祥,中華電信員工及海巡隊員等五人聲請羈押,其他人因罪證不足,全部飭回,檢方說,主嫌利用警察臥底,挾職務之便盜取大筆個人資料,然後還欺騙檢察官,申請監聽票,最後是因為這些涉嫌外洩資料的公務人員擔心電話被監聽,都是打公用電話連絡,檢方經過長期蒐證,終於瓦解龐大的犯罪組織。

  頭髮花白的蕭榮祥,他就是盜賣資料集團的主嫌,後頭遮臉閃躲的,就是被蕭榮祥收買的臥底警察,他們為了要獲取個人資料,不但假借辦案之名,調閱個人資料,甚至還經常矇騙檢察官,申請監聽票,以合法來掩護非法,像是遭聲押的台南郭姓海巡隊員,長久以來,被主嫌收買,盜取數千筆個人資料,他的同事竟完全不知道。

  面對犯罪集團龐大的共犯組織,檢方最後的破案關鍵竟然是公用電話,主嫌蕭榮祥的手下,每天在鳳山這處公用電話亭,打出上百通電話,向中華電信騙取個人資料,有一回幫討債公司調查一名中華電信女員工的地址,女員工發現不對,向檢方檢舉,才揪出幕後整個犯罪集團,當時附近居民就常看到嫌犯打電話,一打就是兩個多小時。

  檢方追蹤後發現,許多涉案員警,怕自己也被監聽,同樣也是用公用電話連絡,最後經過一年多的長期蒐證,好不容易才瓦解蕭榮祥犯罪集團,目前已經有五人遭到聲押,其餘32人被飭回,不過由於公務員洩密已經引起全民恐慌,行政院說會在十天內交出懲處名單,給民眾一個交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