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氣象報告

  台灣地區今天因為受到偏南氣流的影響,各地都是晴朗高溫的天氣,各地最高溫大都在32-33左右,其中以台中33.6度最高。預計明後兩天仍將受到偏南氣流影響,各地都會是@晴到多雲,氣溫偏高的天氣,西半部和東北部局部地區午後會有陣雨或雷雨,山區部份地區甚至會有較大雨勢。

  週末外出旅遊,要特別注意防曬及山區的大雨。離島金門和馬祖地區也要注意,可能會有霧的影響。原來在台灣東邊的鋒面雲帶已經消散的差不多了。大陸上的鋒面雲帶則發展越來越好,不過不致影響台灣的天氣。

  華南和南海上空的雲則有增多的現象表示偏南氣流越來越增強了,因此,明後兩天週末假日,台灣地區受到偏南氣流影響,午後雷陣雨的機會會增加,山區受地形影響,更容易有比較大的雨勢。

  大陸上雖然有一個鋒面在發展,但是,它後面這個高壓還太弱。所以,鋒面到不了台灣地區,倒是鋒面前的西南氣流越來越增強,加上台灣東邊的鋒面已經消散了,太平洋高壓正逐漸向西伸展,所以,台灣地區受偏南氣流影響,氣溫還是會比較偏高。預計,明後兩天各地最高氣溫都會在32-34度左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