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15年 民運人士發表聲明

  今天是天安門事件十五週年,王丹、吾爾開希等當年參與民運的學生領袖,在美國華府發表聯合聲明,要求中共當局釋放民運人士,追究屠城責任,結束一黨專政。北京卻傳出一份文件, 指"北京之春" 雜誌社長王丹曾寫信給民進黨副秘書長李應元, 要求民進黨政府提供一年十萬八千美元援助雜誌社, 以換取情報, 李應元上午否認, 還反指這是中共高明的騙術。

  好幾位民運領袖在華府的中共大使館前面,擺設了1989年中共鎮壓民運的照片,高呼他們多年來的訴求。王丹、吾爾開希、王有才等人說,對於十五年前的事件,他們從來沒有後悔過。傳言說,中共當局准許這批民運人士重返大陸,王丹和吾爾開希都說,他們只願意在沒有附加條件的狀況下回去。北京的天安門廣場也是全球矚目的焦點,跟往年相同,解放軍戒備森嚴,廣場顯得相當平靜。中共甚至還把幾位特別直言愛批評當局的人士,暫時軟禁了起來,不讓他們在這個時刻公開發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