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畢業典禮 金字塔做嘉賓

  有人說六月是驪歌高唱的畢業季節,在埃及開羅的美國大學, 就舉行一場別開生面的戶外畢業典禮,除了烈日當頭和滾滾黃沙,所有的學生在古老的金字塔和人面獅身像的見證下,完成了邁向人生另一階段的重要儀式。

  悠揚的音樂聲中,這些學生全都難掩心中的喜悅, 在埃及開羅的美國大學正進行一場別開生面的畢業典禮,頂著當頭的烈日高溫, 埃及有千年歷史的人面獅身像和金字塔也成了典禮上的嘉賓。看著子女一一上台領取畢業證書,,此時此刻是在場所有父母最驕傲的一刻,這裡的學生來自世界二十多個國家, 他們的父母親絕大多是派駐當地的外交官或商人,因此才有這個機會在這樣特別的環境下求學。一如往常的傳統的,當 所有人丟掉手中的方帽 ,代表即將邁向人生的另一個起點,未來無論如何,所有人一定忘不了 這場背景不是在禮堂,而是黃沙片片的畢業典禮。(王德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