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萬民眾排人龍瞻仰雷根

  美國前總統雷根去世之後,引起美國民眾廣大的關注,他的靈柩在雷根圖書館供民眾憑弔,第一天就吸引了七萬民眾前去致哀。而華府方面則積極演練,準備為雷根舉辦一個莊嚴隆重的國喪儀式。

  公路交通打結,民眾大排長龍,絡繹不絕的人潮,使得雷根圖書館臨時宣布,把瞻仰雷根靈柩的時間延長四個小時。到達現場的民眾至少要排隊三小時,才能接近覆蓋美國國旗的雷根靈柩,有些人穿著正式,就像上教堂參加禮拜,也有人穿著休閒隨意,但他們都一樣,想要對雷根獻上最後的敬意,現場靜默無聲。另一方面在美國華府,三軍代表正在國會前面排演操練如何抬靈柩,準備國葬儀式。為了對曾經身為三軍統帥的雷根致敬,所有環節都一再演練,希望屆時一切完美。雷根的靈柩將於今天稍晚由空軍一號專機運往華府,先在國會大廈的大廳供民眾瞻仰,星期五將在華府國家大教堂舉行隆重的追悼儀式。而在美國國會當中,參議院的兩黨議員也先後發言,追悼已故的雷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