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蝶竊創意?千元坐墊成贈品

  最近正逢百貨公司的年中慶活動,除了打折之外,業者也推出各種贈品,希望能吸引消費者買東西換贈品,沒想到,衣蝶百貨被合作的廠商指控抄襲,直接竊取他們的創意,使得一個在市面上要價兩千多塊的坐墊,如今淪為目錄上不值錢的贈品。

  黑色的布面軟墊,躺上去應該是蠻舒服,放在膝蓋上,翻個面,寫字記東西,一樣很方便。寫字板結合靠枕,加上相框上的藝術照,價值兩千二,創意無限。這是設計公司花了一年多研發出來的產品,看看旁邊的這個靠枕,除了照片不同之外,一般人還真分不出來有什麼差別,唯一看得出來的是,這個靠枕是衣蝶年中慶的贈品,免費。

  被抄襲的還不只是靠枕,連組合杯墊也一塊成為集點贈品。創作公司原本還以為,跟衣蝶是合作廠商,一切可以好好談,這下子直接要進法院提出控告,只是靠枕、杯墊都沒有申請專利,和衣蝶的這場官司,恐怕不好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