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歲抗煞護士 竟失去嗅覺

  才一年的時間,感覺上SARS似乎已經離我們很遠,不過當時醫護人員感染最嚴重的和平醫院,現在卻仍籠罩在SARS後遺症的陰影之下。和平醫院最近完成一項SARS追蹤調查,發現有幾名抗煞護士因為以類固醇治療,骨頭嚴重壞死,更離譜的是有一名護士,居然喪失了嗅覺,才二十八歲的年輕女孩,接下來的人生再也聞不到任何味道。

  本想申請殘障手冊,主管機關又以條件不符拒絕他,讓這名到現在還在為急診病患服務的護士,心灰意冷。和大多數女孩一樣,大音好喜歡香水,但噴上這最愛的味道,他卻再也聞不到。不只香水。喝茶只能感受熱氣,卻聞不到茶香。吃水果有甜味,卻沒有果香。

  這個惡夢,就從去年他在和平醫院染煞後的第二個星期開始。即使生性再樂觀,面對沒有嗅覺的下半生,大音還是忍不住哭了。沒有人能告訴他,SARS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後遺症。雖然能活下來,大音已經很感謝天,但他心中最深的恐懼,卻是我們永遠無法了解的。這群曾在第一線抗煞的勇敢護士們,您還記得他們嗎?(蕭彤雯 許永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