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提早還政權 伊持續綁架人質

  美軍提早了兩天、在今天下午把主權歸還給伊拉克臨時政府,結束了長達十四個月的軍事佔領,讓伊拉克又回歸為主權國家。不過在這同時,伊拉克又爆發新的人質危機、總共有五名外國人質,面臨砍頭的威脅。移交儀式十分低調,選在臨時政府辦公室舉行。

  伊拉克行政長官布萊默宣讀這份統轄與司法權移交文件,並正式移交給伊拉克臨時政府主席阿拉威,多位伊拉克領袖在旁觀禮,新政府將配合美國和多國部隊駐軍全力維持伊國境內的安全與穩定。並準備明年元月舉行的伊拉克大選,到時候,伊拉克完全由伊人治理,讓民眾不再有次等國民的感覺。

  然而伊拉克的動亂沒有停過。半島電視台又播出人質遭綁面。這名人質是美軍陸戰隊員,綁架他的伊拉克民兵要求美軍釋放所有被監禁的六千多名伊拉克囚犯,否則這名人質又要人頭落地。

  目前共有五名人質在伊拉克民兵手中,隨時有遭到處決的可能,糟糕的是不知如何救人。伊拉克境內也還是一片失控的殘破景象,恐怖爆炸頻傳,死亡人數持續增加,主權移交是否能換得伊國安全穩定還是未知數。(劉秀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