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連夜風雨 鷹架被吹倒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颱風雖然北移,不過今天還是持續對南台灣發威!恆春半島刮起陣陣強風,路樹被吹得東倒西歪,民眾寸步難行,屏東東港也因為溪水暴漲,造成路面十多公分深的積水,高雄則是連夜風雨交加,甚至還有鷹架倒塌,還好沒有壓傷路人。

  颱風趁夜偷襲南台灣,一覺醒來,高雄街頭的路樹,屍橫遍野,倒的倒,斷的斷,頑強抵抗強風的,還有原本堅固的廣告看板,也只剩下嚴重骨折的支架,風雨交加中,老阿媽撐著快開花的雨傘,踩著鐵馬奮勇向前,只為了趕去買菜。老阿嬤還笑得出來,開車的車主卻欲哭無淚,地下停車場被倒灌的海水,幾乎淹成了小池塘,還有黑鮪魚的故鄉東港,因為排水溝堵塞,水滿出路面,一下把寬闊的大馬路變成河道。

  再往南走,墾丁的招牌椰子樹,被狂風吹得頭都抬不起來,捲起的大浪,更一波接著一波搶灘,想好好走路,卻寸步難行,還是早餐店老闆娘有先見之明,早就把招牌綁得跟肉粽一樣。敏督利雖然往北移動,但臨走前風襲水淹,一記回馬槍,還是讓南台灣吃足苦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