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局對北台 發佈大雨特報

竹幼婷 林漢誠 報導  / 台北市

  新聞一開始,我們報導了山區因為大雨,出現有人受困的情形。的確,氣象局傍晚已經針對北部、東北部及中部山區,發出了大雨特報,台北縣瞬間就累積了超過七十六公釐的雨量。至於原本有機會影響台灣的中度颱風妮妲,則不會來了。

  瞬間台北市區內就下起了大雨,雨勢大到讓路面馬上積了水,快速通過的車輛濺起一陣陣的水花,騎著腳踏車的民眾措手不及,買了個塑膠雨衣仍然擋不住這午後突如其來的雷陣雨,雨大到讓氣象局對北部東北部以及中部山區發出了豪大雨特報,台北縣新店也在短短的一個小時內累積了超過一百五十公釐的雨量。

  不過,現在在菲律賓東南東方海面上的中度颱風妮妲,氣象局預計因為太平壓高氣壓減弱的關係,因此到了明天下午,妮妲就會轉為東北方向移動,預估不會直撲台灣,屆時520總統就職典禮將不會受到天氣影響,當天應該是萬里無雲的好天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