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鄉居民 搭竹橋涉險求援

巫召清  / 苗栗縣

  連續的豪雨,也造成苗栗泰安鄉的偏遠部落交通中斷;許多民眾受困山區過著沒水沒電的原始生活。由於存糧不夠;面臨斷炊危機,為了求生他們用竹子搭便橋走到村落領救援物資;今天也首度有一輛醫療車上山,居民驚險涉水趕來看病,裡頭的環境非常糟。

  豪大雨把泰安鄉永安部落的道路幾乎沖毀,民宅懸在半空隨時會垮,部份房子都已經埋在河床,居民進出還要爬電桿險象環生。路沒了,部落居民用竹子搭便橋,走起來搖搖晃晃讓人捏把冷汗。因為他們四天前就開始過著沒水沒電的生活,部分居民早就斷糧,必須冒險走到村莊領救援物資,也得帶生病的小孩去看病。

  部落居民到了村莊,看見原住民立委,委屈的差點落淚,目前泰安鄉還有兩個部落交通中斷,重大病患跟傷患只能靠直升機載送就醫,醫療車可以到的地方,看診民眾大排長龍,看來災區民眾生病的情況明顯增加許多災後重建真的要沒東西吃還能撐個幾天,沒水喝可不行,為了生存村民把裝農藥的大水桶拿來接雨水,幾天來大人小孩就這樣喝雨水過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