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災女飛官 七日飛行上百趟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敏督利颱風在中南部造成嚴重災情,到今天已經剛好一星期,過去七天來,海鷗直升機不知道出入災區幾趟,忙著搶救災民,運送物資,在這次搜救隊伍當中,有一位女飛官,她是洪愛雯少校,短短七天的時間,她一個人就已經飛進災區兩百七十多趟,搶救了三百多人!

  戴上耳機,穿上飛行背心,救人如救火,洪愛雯這一趟要飛進南投仁愛鄉的力行村,預計降落的地點是在瑞岩部落,那邊據說已經交通中斷,和外界失聯七天了。她是洪愛雯,也是海鷗救難隊中唯一的女性飛官,別看她清秀的長相,有點弱不禁風的感覺,不過,從救災開始的七天來,光是她一個人就飛進災區兩百七十三趟,送了兩萬多公斤的物資到災區,她是災民眼中的活菩薩,尤其是對五十五歲的蔡文德來說,更是如此,因為要不是及時搶救,體內大出血,還不知道會多嚴重。並沒有因為災民的感謝,自己就有點鬆懈。剛剛把白米、救援物資送進南投體育場,或許您現在在電視機前看到洪少校的訪問,不過,她人正在天空中,忙著她的救援任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