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午後大雷雨積水交通大亂

賴佩真  / 台中市

  昨天傍晚,台中地區突然下起大雷雨,滂沱大雨中雷電交加,時間長達二十分鐘,許多交通號誌和路樹被雷擊中,市區交通因此大亂,更有不少七二水災才淹過水的低窪地區再度積水,一處整建中的市場路基還被掏空坍塌,還好大雨來得急去得也快,沒有傳出人員傷亡的重大災情。

  畫過天際的閃電伴隨著一聲又一聲的雷響,台中傍晚的天空很嚇人。雷電交加後突然又下起一陣大雨,不少七二水災中,才淹過水的低窪地區再度積水,水深及膝有人寧可往外逃在路邊淋雨也不趕在進屋內,有人拿出榔頭板手清除排水溝自立救濟。

  淹水加上號誌被雷擊中故障市區交通因此大亂,還有路樹被雷劈斷壓垮路旁停放的車輛,這場大雷雨來得又及又快,在臺中縣市造成不少零星災情。包刮正整建中的太平十甲東市場也因為大雨沖刷路基掏空坍牠面積至少五十坪,造成一旁的電線桿傾斜險象環生,當時一名攤販不慎跌落坑洞有輕微擦傷,還好雷雨來得及去得也快沒有傳出重大傷亡但又讓承受水災的居民嚇出一身冷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