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大雨溪潰堤 民宅又淹水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南投仁愛鄉今天又傳出災情,溪流河床,因為七二大水過後,幾乎都被土石填滿,還來不及疏濬,下午山區一場大雨,造成南投仁愛鄉南豐村溪水暴漲,滿過提防,淹進民宅,而在信義鄉,一名七歲男童,颱風過後,被大水沖走,屍體也在下午,在距離七百多公尺的下游,被尋獲!

  彷彿是七二水災重演!河裡的污泥、石流,還沒來得及疏通,下午一場豪雨,溪水暴漲,竟然滿過提防,這戶民宅淹到只剩下屋頂,屋主早已倉皇逃生,附近住戶看著河水,心中想著,要不要撤離這裡是仁愛鄉南豐村的活動中心,水已經眼到小腿肚了,涉水的居民趕回這裡,搶搬得來不易的物資。

  七天前,神木村一名七歲大男童,被暴漲溪水沖走,屍體終於在今天找到,卡在距離落水處七百公尺遠的石頭縫,男童母親哭到幾乎昏倒!七二水災才剛走,一場豪雨,溪水隨時可能改道,讓村民重家家園的路更遙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