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報單位失職 導致911攻擊?

張嘉君

  三年前造成美國百餘人死亡的911調查報告今天正式公佈了,這份報告雖然沒有直接怪罪布希以及柯林頓,但是嚴厲批評中情局以及聯邦調查局以及機場安檢系統,聲稱相關單位錯失了十個可以防止恐怖攻擊的機會。

  恐怖份子三年前的這項攻擊,震驚全球。不過剛出爐的911調查報告卻說,這項攻擊應該可以避免,只不過中情局以及聯邦調查局錯失多次良機主要疏失包括情治單位多次掌握基地組織可疑份子的行動,但卻忽略要提高警覺、坐視組織壯大。

  另外入出境檢查也十分鬆散、四名劫機犯都曾經被安檢懷疑,不過最後竟然都能夠順利登機,再加上美國民航及空軍的空域管理混亂,以及紐約市的緊急電話通報系統出現錯誤,這種種誤失連在一起,才導致恐怖份子輕易劫機得逞、駕機衝撞世貿大樓,導致嚴重的傷亡。調查委員會建議成立高層級的反恐中心,整合所有資訊才能防微杜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