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教育獎揭曉 68學生得獎

朱詠薇 姜竹祥  / 台北市

  今年的總統教育獎得獎名單傍晚揭曉,全國172名學生入圍,68人得獎。這些得獎人個個都有一段令人感佩的故事,一名長期受到家暴的學生,食指被爸爸點火燒壞了,但他沒有自暴自棄,一樣憤發向上,還有一名罹患脊髓萎縮的女學生,頭部以下完全癱瘓,但他還是很樂觀。

  吃力的寫下祝大家快樂五個字,看到欣倩這樣瘦弱的身軀,真的讓人快樂的起來,罹患進行性脊髓萎縮症,十三歲的他體重才十二公斤,儘管如此,欣倩卻從不埋怨,而且還有個了不起的志願,他想當英文老師,教學生學好英文。

  因為早產罹患腦性痲痹,即將要升國一的許力中,臉上永遠帶著笑容,跌倒了再爬起來,一樣笑笑的,媽媽說他很獨立,凡是都自己來,雖然穿褲子要花兩個小時,他也從不麻煩別人。手上的福仙是他的幸運物,因為入圍總統教育獎,他覺得自己很幸運。

  被火紋身的秋香,十個指頭都被大火燒融,去年父親喝醉酒引爆瓦斯自焚遭到波及,儘管全身包的密不透風,但他依舊滿臉笑容。這一番話讓媽媽心疼,這些孩子,不因為自己的悲慘遭遇而自暴自棄,反而更加堅強進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