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民凱道出草 畫和平句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為了抗議呂副總統的言論,上千名原住民北上總統府前抗爭,他們喊口號,唱歌,甚至平躺在馬路上,象徵保護土地,而接近傍晚時,抗議民眾作勢要衝進封鎖線,氣氛一度緊張,不過整個活動到九點半在歌聲中,正式劃下句點。

  大聲怒吼,頭綁紅色頭巾的原住民往前衝,搖動著蛇龍,一度想衝過封鎖線,一整天漫長的抗爭並沒有動搖他們的決心,他們希望呂副總統能夠還給他們一個道歉,激動的情緒稍稍撫平,原住民回到看台在地上鋪起劃上台灣圖案的白色的大帆布,大家一個接著一個應聲趴下,用自己的身體守護著台灣每一寸土地。

  因為不滿呂副總統的移民論,原住民走出山林,來到凱達格蘭大道,各自穿著自己族裡頭的傳統服飾,雖然高舉著出草的黃色牌子,但不能帶刀槍,警方更是嚴陣以待,許多人改以木刀示威,只是天氣實在太炎熱,讓有的原住民老人身體受不了緊急送醫,十幾個小時的抗爭在和平中劃下句點,原住民爭取尊重的腳步正要向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