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砂國國王"落跑躲避緝捕

黃柏齡 許文男 報導  / 台北市

  位在高雄縣大寮的一個原住民部落想要獨立,成立「高砂國」。警方昨天將高砂國自稱國王的蘇榮宗提報流氓,沒想到蘇榮宗卻在一星期前就消失不見蹤影。如今面對「國王」落跑,高砂國成員們仍信心堅定,決定要成立新議會、推舉出新議長,誓死保衛家園。

  即使再兩天就要被警方拆除,但是高砂國內卻仍然是紅磚水泥牆蓋個不停,民眾一副無所謂的樣子,就連警車來查看到底拆除進度如何,也是理都不理,因為他們很生氣,有高砂國王之稱的蘇榮宗被檢方依竊佔土地之名,提報流氓!但是先前帶領民眾誓死抗爭的蘇榮宗,早在一個星期前不知去向,三百多戶的高砂國民如今是群龍無首,面對國王落跑,只好尋求自立。

  自立自強的速度還真快,已經重新推舉出新議會,落跑的蘇榮宗也是議員的一名,如今新議會將尋求立委高金素梅的協助,希望為這個即將被拆的原住民聚落,重新開啟一線生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