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氣象報告

  今天由於南方雲系開始逐漸減弱,所以上午雖然南部和東南部雲量較多,但是都沒有下雨,各地最高氣溫大都維持在31-34度之間,但是台北天氣晴朗,氣溫明顯上升,在下午一點十三分的時後,出現台北市今年入夏以來的最高氣溫36.7度。

  而且因為熱力作用的影響,各地也都開始下起了午後雷陣雨,尤其是山區甚至有大雨出現。預計明天天氣還是很不穩定,上午各地晴朗炎熱,下午雲量增多,中部以北和南部山區會有局部雷陣雨,部分地區甚至還會有大雨發生,要特別注意。

  南修颱風目前還在日本東京南方四百多公里的海面上,東京今天受到它外圍雲帶的影響曾經出現陣雨,不過南修目前是朝四國和九州的方向前進中,台灣地區上空的雲系已經比較消散,但是下午的熱對流使的部份雲帶又發展起來,因此明天西半部出現午後雷陣雨的機率還是很高的。

  由於南修颱風是以每小時十二公里的速度緩慢地偏西移動,因此周末要去四國、九州的民眾要特別注意,台灣地區因為原來在廣東沿海的低壓已遠離,太平洋高壓勢力會逐漸進來,白天氣溫又要呈現高溫炎熱的現象,外出要注意防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