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林頓自傳 "盜版"搶先上市

甘軒軒

  美國前總統柯林頓剛出爐的自傳,中文版還沒上市,大陸市面上就已經買得到盜版,而且一口氣就有三種版本、彼此的內容還有出入、有加油添醋的、也有刪刪減減的、任君選擇。中國大陸盜版業者的功力,實在讓人刮目相看。

  在北京的這個路邊小書攤裡,咦,這不是才剛剛在美國上市的柯林頓自傳嗎?中國大陸已經有中文版了,手腳也未免太快了吧?但奇怪的是﹐怎麼同一本書,會有完全不同的封面呢?其實﹐這全都是盜版的啦。

  翻開書一看,不但照片的質感粗糙,而且更扯的是內容還跟原文有很大出入。有的盜版版本加油添醋,說什麼柯林頓很欣賞毛澤東,甚至會引用毛澤東的名言,有的盜版版本還把不利於中共當局的情節整個刪除。

  對於盜版猖獗,中國大陸的美國商會感到相當不滿﹐,責中國政府取締不利,才會讓情況日益嚴重。不過,看看這些內容已經被竄改到幾近離譜的盜版書,就算賣得再便宜,也實在令人買不下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