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氣象報告

  今天由於太平洋高壓逐漸增強,所以各地一大早就艷陽高照,氣溫快速上升,各地最高氣溫大都在32-34度之間,台北則在下午一點三十八分的時後飆到了37.7度,再次創下了入夏以來台北的新高紀綠。

  不過由於太平洋高壓正在向西伸展,天氣還不穩定,所以下午還是有一些午後雷陣雨
出現,部分地區甚至有大雨發生,預計明後兩天周休二日各地還會是晴朗高溫的天氣,沿
海風平浪靜,是安排外出活動,的好時機,不過,出門要注意防晒和預防中暑,而且中部
以北地區及南部山區午後容易有雷陣雨,局部山區會有較大雨勢,不可疏忽。

  中度颱風南修,目前在日本大阪南力海面上,繼續向西移動,還是要再提醒周末要去
日本四國和九州的觀眾注意一下你的行程,是否會受到影響,至於台灣付近的南方雲系已經消散很多了,而且不斷向西移動,所以台灣周末天氣除了午後西半部有局部雷陣雨之外,應該是晴朗高溫。

  南修颱風目前在大阪南方大約只有三百多公里的海面上,以每小時十五公里的速度向西移動。太平洋高壓的勢力正逐漸進入台灣地區,所以台灣地區天氣晴朗,氣溫偏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