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東警戒 民眾排隊等上班

綜合報導

  由於接獲恐怖攻擊的情報,美東地區的五大金融機構,紛紛加強警戒,華爾街的上班族得排好久的隊,才能進到辦公室,另外重要的大樓外,也都加強警力和拒馬,嚴防汽車炸彈的攻擊。

  另一方面,關閉了三年之久的紐約地標「自由女神」像,則是在今天重新開放民眾參觀。紐約市長彭博特地來參加證交所開盤儀式,安定民心。不過,不遠處的花旗銀行總部外,大批上班族正在大排長龍,由於被點名是恐怖攻擊的五個目標之一,員工們只好耐性通過一道道嚴密的安檢,全球金融重鎮華爾街,可以說是再度拉起警報。

  除了華爾街到處看德到警方重兵警戒,警犬四處巡邏,重要的橋樑、隧道,也都一再檢查,搞得進市區的交通大亂。紐澤西的保德信總部外,更拉起了拒馬充當緩衝,而華府世界銀行、國際貨幣基金會,也都加強警戒。

  美國紐約著名的地標、自由女神像,今天終於要重新開放了。自由女神像在九一一事件後,基於安全理由,暫時關閉。現在經過三年的重新整修與強固措施,遊客將可以更安心的遊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