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石崩落 工人遭活埋四小時

土石崩落 工人遭活埋四小時 | 華視新聞

賴佩伶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繼續是土石活埋四小時、死裡逃生的驚險狀況。台中市一名工人,下午因為工地邊坡土石、突然大量崩落,這名工人來不及逃走,當場被五噸重的土石掩埋,還好當時他用手摀住口鼻,靠著縫隙的空氣,還有氧氣筒的支援下,苦撐四小時,終於獲救,大家都開心歡呼!

  工人就是被活埋在三公尺深的地下,被五頓的土石埋住,怪手不停地挖,但是,越挖,土石埋得越深,同事們只好改以徒手挖掘,縮在狹小的層板和鷹架間搶救。過了40分鐘,終於看到被活埋的薛福陽露出他的臉,一隻手彎曲放在頭頂。這時大家都興奮極了,一群人圍著他,七手八腳分工合作,拿氧氣筒,和電風扇,就怕他挺不住。

  大難不死的薛福陽好不容易重見天日,他不但自己把土撥到旁邊,還能用手扶著氧氣罩,同伴們為了爭取時間,除了用鏟子,也徒手挖,再以接力的方式把土運出去。而這時候,和他同樣在這個工地工作的太太,在旁邊焦急站在一旁,全身發軟,幾度要同事攙扶,因為他眼睜睜看著先生被活埋,還好熬了四個小時,他終於聽到歡呼鼓掌的聲音。

  薛福陽不但自己攀爬出來。他還走了一小段路才上躺上擔架,趕緊向同事要了根香煙來壓驚。直到救護車將他送到醫院,他才知道痛。他說那時候腦筋一片空白他的太太在一旁守著他,雖然醫生檢查後,發現他全身肌肉被壓傷,但是,為了賺一天六千元的工資,他跟太太以後還是要繼續做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