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倒數 雅典飯店員工鬧罷工

綜合報導

  距離希臘雅典奧運只剩下八天的時間,當地飯店業的員工,卻因為薪資問題舉行罷工,走上街頭抗議。但主辦單位仍強調,一定會讓奧運順利進行,約一千名雅典飯店業員工走上街頭,抗議薪水太少。

  這些飯店服務人員說,他們平均每月的薪水只有六百美元,約台幣兩萬多塊,完全沒有分享到奧運帶來的龐大商機和利益。他們希望資方至少能將薪水提高一倍。

  工會代表揚言,如果無法加薪,他們還要持續罷工。由於距離奧運僅僅剩下不到八天的時間,飯店員工集體鬧罷工,讓當局相當頭痛。不過主辦單位仍信誓旦旦地表示,到了十三號那天,雅典一定會為第廿八屆奧運,做好萬全的準備。

  目前媒體中心已大致完工,將可應付全球七千五百多名記者的工作需求。各國記者已陸續抵達,展開準備工作。除此之外,雅典還規劃了奧運專用車道,只准比賽相關車輛通行。安全警戒也已部署妥當,所有場地都在做最後的整理。希臘總理強調,一定會讓大家愉快參賽,賓至如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