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北京幼園喋血幼童1死3師生重傷

綜合報導

  大陸北京的幼稚園血案,案情已有較清楚的輪廓。行兇的警衛,確定患有偏執型的精神分裂症,治療了四個月,兩年前才來幼稚園服務。至於十七名傷者,有兩個兒童、一位老師重傷,仍在觀察外,其餘傷者傷勢穩定。

  案發後,傷者都就近送往北京大學第一醫院急救,由於案發地點是醫院附設的幼稚園,死傷的全是醫院職工的孩子,因此搶救過程亂成一團,院方特別請公安進駐,禁止外人進入。

  除了一個孩子搶救無效,另外還有兩個孩子和一名老師重傷,仍在觀察中。院方已替一名重傷兒童動手術摘除眼球,希望病情能穩定下來。公安表示,接到幼稚園的廚師向報案說,警衛拿著菜刀在砍殺兒童和老師。

  當時有二十三名兒童到校,只見孩子抱頭四處奔逃哀號,由於兇嫌身高比孩子高,因此孩子多半是頭部被砍中,再不就是護著頭的小手被砍斷。一名老師為了救孩子,從頭部到胸部也遭兇嫌長長地劃了一刀,傷勢嚴重。公安隨後逮捕五十一歲的兇嫌徐和平,調查他行兇動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