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嬰內臟外露 醫生妙手施救

綜合報導

  大陸一名小男嬰一出生,肚子裡的內臟、都跑到體外,只剩一層薄膜包裹著,醫生緊急替小男嬰施行手術,成功挽救他的性命。另外,一對菲律賓連頭嬰,今天在美國紐約,動了精密的頭部分割手術,經過十二個小時、馬拉松式的手術過程,終於大功告成。

  這名可愛的小男嬰,乍看之下似乎相當正常,不過掀開被子一看,模樣讓人很心疼,因為他的腹腔器官,全都跑到體外,只剩一層薄薄的膜包著,還連在肚子上。

  迫不得以,醫生上星期替他緊急動刀,先將外露的器官切除,再放進裝滿生理食鹽水的人工袋裡,固定在腹腔內,等到器官都恢復正常之後,醫生還得再為他進行另一次手術,不過,一條小生命總算是撿回來了。

  另外,菲律賓這對頭部相連的連體嬰,為了準備這次分割手術,已經動過三次大手術;這回,醫生才正式劃下第一刀,切開相連的頭蓋骨和小兄弟共用的大血管、以及相連的腦部。整個手術歷時12個鐘頭,目前小兄弟倆還在觀察,恢復得狀況相當良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