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百十米跨欄 劉翔脫穎奪金

綜合報導

  雅典田徑場賽事,上星期五的五面金牌中,最讓專家跌破眼鏡的就是男子110公尺跨欄決賽,中國的劉翔以平世界記錄 12 秒91的成績,脫穎而出贏得金牌,也成為全世界第一位在奧運田徑短跑項目中奪金的黃種人。

  二十一歲的劉翔從槍響起跑後,跨過第一個欄架隨即取得領先,在進入決賽的八位選手中,劉翔被排在第四跑道,他流暢的跨過每個欄架,最後以將進一步的絕對優勢,率先抵達終點,他的成績12秒91不只刷新的奧運的記錄,也平了英國選手賈克森在1993年創下的世界記錄。

  另外女子一萬公尺,中國女將刑慧娜也以黑馬的姿態,在非洲選手的夾擊下,在最後一個彎道殺出重圍,最後以30分24秒 36的成績,再為中國摘下面金牌,儼然成為世界記錄保持人王軍霞的接班人。

  女子四百公尺接力,原本被看好的美國隊接棒時發生要命失誤,並未賽完全程,最後由牙買加四名女將,以41秒73的成績奪下金牌,女子標槍決賽,古巴名將曼妮德絲以七十一公尺五三破奧運記錄成績摘金。

  俄羅斯女子跳遠選手黎貝狄娃在第二跳、跳出七公尺零七的成績,勇奪金牌,黎貝狄娃也是雅典奧運的三級跳遠銅牌得主。至於男子撐竿跳的最後對決,兩位美國麥克與史蒂文生一路纏鬥,最後麥克以五公尺九五破奧運記錄的成績拼出一面金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