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詩欣有夠讚 奪我奧運首金

綜合報導

  中華代表隊在雅典奧運傳捷報,跆拳道好手陳詩欣,擊敗古巴對手,為我國贏得奧運史上第一面金牌,接著出擊的朱木炎氣勢奪人,積極採取攻勢,緊接著為我國拿下第二面金牌,中華隊一日雙金入袋。

  身穿紅色護具的跆拳道國手陳詩欣在冠軍戰中信心十足,面對實力堅強的古巴選手,一開始採取主動攻擊,兩人短兵相接,第一波的攻勢雙方互踢得分,1比1平手。第一回合兩人難分高下,又一個旋踢攻擊,誰也佔不到便宜,2比2平手;第二回合陳詩欣依舊採取主動,先以一個側踢得分,取得領先;緊接著在古巴的選手稍有鬆懈之際,陳詩欣突然起腳攻擊,取得4比2領先。

  這場比賽陳詩欣一直佔上風,關鍵的第三回合,陳詩欣以6比4領先,為了保住戰果,陳詩欣打法趨於保守,古巴的選手也不放棄,連續展開攻擊,陳詩欣防守得相當漂亮,不過裁判卻以不主動攻擊判了三個警告。還好陳詩欣撐到了最後,以5比4擊敗對手。當裁判宣布勝利的一剎那,陳詩欣當場喜極而泣。陳詩欣和教練相互擁抱、道賀。

  這一塊台灣史上第一面奧運金牌得來不易,陳詩欣曾經當了兩年的翹家、叛逆少女,不過最後回頭再投入訓練,終於美夢成真!

  站在頒獎台上,看著會旗緩緩上升、聽著國旗歌的演奏,陳詩欣又大哭了一場。贏得台灣第一金,再哭幾次都值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