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9報告完成 週一送抵台灣

319報告完成 週一送抵台灣 | 華視新聞

林寬裕 報導

  經過長達五個多月的努力,國際刑事鑑定專家,李昌鈺博士的三一九槍擊案,調查報告終於完成,這份報告已經送出,預料週一將可以送抵台灣。

  李昌鈺博士指出,整起槍擊事件,是由對槍枝改造相當有經驗的內行人所為,他並且建議了三大方向,期待可以幫助專案小組迅速破案。受政府委託,調查三一九總統大選槍擊案的旅美刑事鑑定專家李昌鈺,今天在紐約特別以公開的儀式,將終於完成的調查報告,交給我駐外人員轉回台北。由於這是一份科學鑑定報告,因此李昌鈺也不敢斷言,對於案情的偵查有多少幫助。例如,到底是一把,還是兩把兇槍,在科學上還是不能百分之百肯定。

  在這份一百三十多頁文字,再加上一百五十多張照片的鑑定報告中,李昌鈺做了幾點結論。第一,找到槍枝子彈製作的痕跡。第二,確認兇手可能開槍的位置。第三,陳總統傷口上確有鉛的痕跡。第四,兇手對火藥有相當的認識。第五,可能是一把槍,或是同一槍管改造的兩把槍。科學上來說,這份報告提供了,將來找到兇手或是兇器時,可能比對的根據。

  李昌鈺說,由槍找人,是辦案的方向。他已經完成科學上的鑑定。接下來,是偵查人員的工作。不管是哪一個黨派都應該冷靜,以科學的態度,看待這份報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