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擊退巴西 女排勇奪銅

綜合報導

  女子排球的金牌戰,由中國隊出戰俄羅斯隊,前兩局俄羅斯隊都驚險獲勝,取得二比零的領先。中國隊保持信心,從第三局開始發揮,結果打到了第五局,以十五比十二擊退俄羅斯隊,拿下睽違二十年的女排金牌。

  中俄兩隊在預賽就已經交手過一次,中國隊是以三比零大勝俄羅斯。金牌戰中國隊信心滿滿,不過沒想到俄羅斯隊在第一局就展現不服輸的鬥志,跟中國隊一路糾纏,最後是以三十比二十八驚險獲勝。到了第二局,雙方還是你來我往,頻頻出現精采好球,這一局又打到deuce,結果俄羅斯還是以二十七比二十五勝出,拿下第二局的勝利。

  落後的中國隊沒有任何的沮喪,在陳忠和教練的鼓舞之下,一直保持高昂的鬥志,在第三局開始,打出自己的節奏,最後以二十五比二十拿下。中國隊士氣大振,不僅拿下第四局,在決勝的第五局,一開始就打出好球,分數一直維持領先。最後一球中國隊的張越紅在四號位置的殺球,俄羅斯隊撲救不到,中國隊演出大逆轉,我們看到中國隊的教練與球員衝進場內,大家全都抱在一起,有人更是控制不了自己,留下開心的眼淚。而俄羅斯隊的球員則是傷心不已。

  中國隊以三比二的比數戰勝俄羅斯隊,拿下睽違二十年的女排金牌,而傷心的俄羅斯隊獲得銀牌。女排的銅牌戰由巴西隊迎戰古巴隊,在古巴的強力攻擊之下,巴西隊漸漸招架不住,最後古巴隊就以三比一打敗巴西隊,勇奪女排銅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