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日?學生報到先忙打掃

開學日?學生報到先忙打掃 | 華視新聞

朱永薇 張肇元 彭椿榮 報導  / 新北市

  今天是國中小學開學的日子﹐不過颱風災區的學校,開學可是困難重重。新竹尖石鄉的小朋友,還要幫忙處理教室積水,而且因為通往學校的道路還來不及修復,家長老師必須親自接送學生。而台北三重淹大水的正義國小等學校,操場也來不及復原,部份課本還被積水泡壞。

  就是積水還沒退,小學生到學校還得幫忙清理校園外的環境,老師也沒空上課,花圃、淤泥先清乾淨再說,來上學的小學生,不少學生家裡也是災區。通往學校的道路還是泥濘不堪,連學校的標示牌都被狂風吹歪。

  比起來當初淹水一百公分高的正義國小,學校已經差不多恢復原貌,不過上午開學,大多還是家長親自接送,擔心小朋友的安危。被大水泡過的操場已經斑駁變形,學校要求老師,宣導小朋友盡量不要在操場跑跳,一旁的花圃淤泥,竟然變成小朋友的遊戲區,雖然正常開學,不過因為有一半以上的課本泡水,少部分學生可能暫時沒有辦法用課本上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