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囉! 15所災校慘兮兮

朱詠薇 張肇元 彭椿榮 報導  / 新竹縣

  今天是全國各國中國小開學的日子,不過,傳出災情的山區學校,一共有十五所,無法如期開學,還有的災區學校就算照常開學,也是困難重重,南投有學生必須攀爬繩索,到對面山頭,才能到校上課,有的學生一上學報到,就必須幫忙災情善後,根本沒辦法正常上課。

  腳底下是湍急的河流,用臨時架設的繩索過河,還是今年升國三的幸浩宜第一次冒險,雖然緊張害怕,但是也很慶幸終於脫困,還好趕在開學日下山,媽媽激動的擁抱受困好幾天的兒子,又心疼又高興。

  颱風當天兒子跟著舅舅到山區當臨時工,沒想到風災破壞了道路,兩個人被困住出不來,母子兩的擔憂總算暫時化解,幸浩宜小朋友下山第一件事,就是趕到學校報到,這一群桃山村的小朋友,也來不及趕在開學日上學,只能暫時被安置在收容所,學校呢?也不知道還在不在。

  有的學校就算如期開學,小學生也得先挽起褲子幫忙清理教室積水,比起來,台北三重淹大水的正義國小,只有操場被泡的有些變形,但至少還能正常上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