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訪前夕 總統赴和平鄉勘災

賴佩真 史京治 報導  / 新竹縣

  趕在今天晚間出國前,陳水扁總統今天前往台中縣和平鄉松鶴部落、以及南投信義鄉勘災,看到災區受損嚴重,總統心情沈重,指示要尊重原住民安土重遷的觀念,非不得已不輕言遷村,並且指示中央趕快撥款補助。

  和平鄉松鶴部落,幾乎沒有一間房屋是完整的,陳水扁總統上午進到松鶴部落,聽取公務單位的簡報,陳總統看到沿途都是土石掩埋的痕跡,在簡報過程中一直眉頭深鎖,由於七二水災後松鶴就遷村共識,總統對這個問題非常重視,承諾將協助災民重建家園。

  同時間,松鶴唯一的國小上午開學,第一堂課,老師就帶小朋友看看被淹沒的操場,站在走廊上看過去,先是看到城堡造型的幼稚園半毀,而松鶴派出所只露出三樓,像是沈船的鐵達泥號全校八十個小朋友,今天只來了二十多人,許多學生還因為家園路段無法上課,校方表示,會要求老師分三地上課,讓學生不受影響。(賴佩真 史京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