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滑害摔車 癱女索國賠

張晉豪 葉子杰 報導  / 新北市

  一時的工安疏失,可能造成終身遺憾, 一名女大學生日前和父親共騎機車,經過新莊捷運工地,沒想到地面上有大片油汙,害得父女兩人摔倒,女兒因此四肢癱瘓。但他們家境不好,又沒有法律知識,最近終於找上專幫窮人打免費官司的法律扶助會,要申請一千兩百萬的國家賠償。

  顫抖著雙手,慢慢的在滑鼠上移動,癱瘓了兩年多,這已經是雅惠復健半年來,看得到的最大成果。意外是發生在兩年前,當時父女倆騎機車,去打工的路上,經過捷運工地,被路上一大片的油汙給滑倒摔車,坐後座的雅惠當場昏了過去,醒過來之後,四肢已經癱瘓沒有知覺,看著從前和男朋友的親密合照,這場意外,是她最不願意回想的經歷。

  父母親早就離婚,癱瘓後,父親包辦了雅惠一切的生活起居,不知道這場車禍起因於,捷運施工不當,家境貧困的范家,連打官司要求賠償都不敢。一千兩百萬這筆國家賠償,或許對才復學一學期的雅惠來說,是重新開始的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