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洲翔遠之旅今晚啟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陳水扁總統今天晚間,即將搭機前往中美洲,進行為期六天的翔遠之旅,此行除了訪問巴拿馬、貝里斯兩國,還要過境美國夏威夷和西雅圖,行程相當緊湊,光在飛機上,陳總統就要渡過整整兩天,算是一場耐力大考驗。而原訂要陪同陳總統出訪的桃園縣長朱立倫,因為桃園缺水問題嚴重,已經緊急取消行程。

  禮送的漂亮,又要彰顯台灣特色,外交部替總統準備的伴手禮,包括晶瑩剔透的琉璃藝品,鶯歌特產的陶瓷藝術品,深受女性喜愛的珊瑚項鍊耳環,還有MADE INTAIWAN 的電子產品。

  禮物備妥,準備出發,陳總統一行搭乘間晚十點的專機,先抵達美國夏威夷,過境加油不過夜,抽空和僑胞會面後,陳總統直飛巴拿馬,參加新任總統就職典禮,專機會順道載貝里斯總統,兩國元首同機一起抵達貝里斯。

  之後結束訪問行程,陳總統回程過境美國西岸的西雅圖,稍事休息,在九月五號清晨返抵國門,全程六天,陳總統有四十三個小時在坐飛機趕行程,只有三個晚上能夠在下榻旅館睡個覺,可以說是耐力大考驗。

  而今天晚間五院院長都會在桃園中正機場送機,但是地主縣長朱立倫,因為救災不會出席,旋風式訪問,陳總統要共創雙贏,宣懷世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