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共和黨大會場內場外兩樣情

林佳蓉 報導

  團結支持布希美國共和黨大會昨天正式揭幕,要推舉布希總統和副總統錢尼,代表共和黨競選連任下屆美國總統。會議的第一天,場內代表宣示團結支持布希的決心。而場外則持續有來自全美各地的不同組織,表達反對布希的訴求。

  共和黨代表大會選擇在紐約麥迪遜花園廣場召開,這裡距離九一一恐怖攻擊的世貿大樓只有幾里之遙。紐約的現任和前任市長接連上台致詞,宣示紐約不向恐怖主義低頭的決心,同時更昭告天下,所有共和黨員都會團結起來,支持布希連任。這兩位大會重量級貴賓振奮人心的演說,果然讓來自全美各地近五千名黨代表軍心大振,現場情緒high到最高點。而在場外則繼續有各個不同組織遊行示威,表達對布希健保、教育、經濟等各項政策的不滿。不過人數已經比昨天破紀錄的二十五萬人少很多,紐約的一萬名警力繼續駐守各重要街道,不但防範恐怖攻擊,更要預防抗議團體滋擾生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