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慶中元 祈求收視長紅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是中元普渡,街頭到處可見民眾擺長桌,祭拜好兄弟的場面。華視下午也在董事長和總經理的帶領下,一起虔誠祭拜,並祈求華視收視長紅。而基隆著名的中元祭,更是從昨天深夜到凌晨,舉行花車遊行、還有放水燈的重頭戲活動,吸引好幾萬的民眾參觀。

  滿天施放的煙火揭開了,基隆中元祭花車遊行的序幕,而第一個登場表演的,是遠從馬來西亞前來的大旗隊,精采的演出讓觀眾掌聲不斷。隨後一輛輛代表各姓氏的花車,緩緩的繞行市區一周,璀璨的燈光照亮了黑暗的夜空,讓基隆彷彿變成了一座不夜城。

  遊行進行到深夜花車陸續開進,基隆市八斗子的潮境公園,主祭人員上香祈福後,一座座的水燈被搬往漁船上,在煙火的指引下陸續出港,前往外海施放,以表達對好兄弟們的敬意。放燈,點火,一盞盞代表各姓氏的水燈,在海面上燃起了熊熊的火光,水燈漂的越遠就代表好兄弟們,會給予民眾最大的福蔭,而一整晚的活動,也將基隆中元祭帶到了最高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