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份子闖小學挾四百師生

  國際焦點方面,俄羅斯最近狀況頻傳,上星期有兩架飛機、遭恐怖挾持墜機,奪走八十九條人命,今天凌晨莫斯科【地鐵站】則發生自殺攻擊,有六十多人死傷。下午又傳出、有十七名恐怖份子、闖進一所小學,挾持四百多名師生家長,目前現場仍在僵持中,最新的消息是,已經有一名學童及一名大人被救出。

  位在俄羅斯南部的這所小學目前正歷經一場可怕的人質危機,現場不時傳出武裝部隊跟綁匪交火的槍聲,就在一次的攻堅行動中,部隊迅速救出一名小女孩,以及一名大人。但其他被綁的大約四百多名人質目前仍在命在旦夕因為他們面對可是綁有炸彈腰帶的恐怖份子這所小學一號當天舉行開學典禮,但是沒有多久就有十七名武裝份子闖入,並且將兩百多名學生以及陪同上課的家長全部都趕到校舍加以挾持,俄國軍警接獲消息之後迅速趕到現場警戒,由於對方拒絕談判,雙方還發生多次交火。擔心的家長了解後趕緊跑到學校,每次槍聲大作,他們的心頭就揪得更緊。

  由於這件挾持案發生的地點在車臣附近,據了解很可能又是不滿俄國扶植傀儡政權的車臣激進份子所為。前年莫斯科也發生類似的人質危機,當時車臣叛軍衝入戲院,挾持了七百多名人質,俄國也是採取極為猛烈的攻勢,擊斃五十多名綁匪,並且施放強效鎮靜劑,這才化解了人質危機。在這次事件中,一共有一百一十九名人質不幸喪命。究竟這次人質危機還要僵持多久,沒有人可以預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