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奧運英雄 熱鬧遊行慶祝

蕭彤雯  / 台北市

  首先是奧運英雄凱旋的歷史性畫面。為我國摘下二金二銀一銅、創下史上最佳參賽成績的中華奧運代表團,今天返抵國門,九名奪牌選手、在台北市街頭展開慶祝大遊行,沿途擠滿了熱情民眾獻花、放鞭炮,一片歡欣鼓舞,真的是全國最驕傲的一刻!

  回來了回來了!我們的英雄回來了!九位奧運奪牌選手,登上十輛吉普車,讓台北市整個下午尖叫聲不絕於耳。被數不清的國旗、彩帶還有鞭炮的煙霧包圍,九位選手笑的合不攏嘴,為我國贏得史上第一面金牌的陳詩欣,和爸爸一起站在吉普車隊最前頭,不斷將脖子上的金牌舉起,要讓所有人分享這榮耀的一刻。同樣是金牌選手的朱木炎緊接在後,迷死人的微笑,讓我愛你的喊聲此起彼落。短短一段路,不知放掉了多少鞭炮。

  從台北市政府開始,整個遊行車隊幾乎走不動,因為沿途太多熱情的民眾,有人專門等在路邊,興奮的又叫又跳,上班沒辦法落跑的人從辦公室大樓窗戶伸出國旗,比著大拇指,開車的人用喇叭代替掌聲,更多人車乾脆一路愛相隨,路才走了一半,車隊已經變成好大的陣仗一路上熱情的手握不完,鮮花禮物更是收不完。當選手們下車到了定點,大家的情緒更是High到最高點。選手們幾乎寸步難行,陳詩欣被彩帶追著到處跑,脖子上的花圈更是重的他快受不了,但這可是最甜蜜的負荷。面對群眾的熱情,選手們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但我們才更要感謝他們!瞧瞧這種萬人空巷的景象,這種舉國歡騰的喜悅,您有多久沒這麼感動過?這真的是台灣最驕傲的一刻。沒錯!台灣加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