歹徒闖校園 數百師生遭挾持

  俄羅斯的校園劫持事件到現在已經將近一天,但危機還沒有結束。十七個武裝份子在開學日闖進一所小學,挾持幾百人,要求俄羅斯從車臣撤軍。俄羅斯軍警在第一波攻堅行動後,打死了九個人,但有五十多人趁亂安全逃出,估計綁匪手上﹐還有三百名人質。發生人質挾持事件的學校四周,俄羅斯特警部隊以重裝坦克重重包圍。兩百多個焦急的家屬,守在外頭整整一天,但還是等不到親人的一丁點消息。

  這起震撼俄羅斯全國的恐怖事件,發生在南部靠近車臣的【北奧賽西亞】的一所小學。昨天上午開學典禮時,突然闖進十七名男女武裝份子,他們身上綁有炸彈腰帶,挾持大約四百名師生和家長,威脅普丁政府如果輕舉妄動就大開殺戒。一個幸運脫逃的學童心有餘悸的說出綁匪的警告。

  不過向來態度強硬的俄羅斯政府,卻還是展開了第一波攻堅,打死了九個人,不過只能確認其中一名是綁匪。但也有五十多人趁亂安全逃出。這起危機馬上讓人連想到前年的劇院人質事件,當時有七百多人被挾持,在警方強行攻堅下,不幸造成一百多人喪生。車臣分離主義份子最近一週頻頻在俄羅斯製造事端,包括前天的地鐵自殺炸彈,還有上周的連環空難,短短一週,已經發動四起恐怖攻擊!華視新聞林佳蓉編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