挾持現轉機?匪徒釋放31婦孺

  俄羅斯校園挾持事件進入第二天,終於出現了一點轉機!綁匪釋放了三十一名婦女和小孩,不過手上還是掌握了三百多名人質。普丁總統在事發後,首度發表公開談話,表示絕對不會以武力解決危機,一定要平安的救出所有人!

  俄羅斯軍人抱著一個不斷哭泣的小嬰兒從學校走出來,這是武裝份子展現的善意,他們釋放了三十一個婦女和小孩,讓這個震撼國際社會的校園挾持事件,露出了一點希望的曙光。不過綁匪手上還是握有大約三百五十個人質,而且拒絕外界運送食物、飲水和醫療用品進入學校,使得人質的親友非常擔心一百多個小朋友的身體狀況。而在第一批人質獲釋之前,校園在黑夜中傳出巨大爆炸聲。

  稍早武裝份子還發射兩枚火箭砲,警告兩部太靠近學校的汽車。俄羅斯軍警一方面保持協商管道的暢通,不斷和綁匪心戰喊話,另一方面也以優勢武力重重包圍學校,以防萬一。從黑海渡假區趕回來處理危機的普丁總統,首度公開談話表示,這是他上任以來遭遇的最大危機,他保證絕對不會用強行攻堅的方式解決危機,會把所有人平安救出來! 林佳蓉編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