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葬罹難人質 俄國殤兩天哀悼

  俄羅斯今天為校園劫持事件的死難者舉行安葬儀式,由於三百多名罹難者中,半數都是小孩,更增添了哀傷的氣氛。而俄羅斯政府也宣佈全國國殤兩天,所有電視台的娛樂節目全部停播,哀悼死難者。

  在大雨中,北奧塞梯亞的民眾抬著罹難家屬的棺木,緩慢的前往安葬地點。而根據當地習俗,所有房屋的大門全都敞開,表示與喪家同悲。今天共為一百多為罹難者安葬,但許多當地民眾也自動加入送葬行列,一起撫慰有親人遇難的不幸家庭。這個以血腥收場的校園劫持事件,是俄羅斯有史以來死傷最慘重的恐怖攻擊事件。死亡人數三百多人,其中半數是小孩,而且還有兩百人左右無法辨認身分。普丁政府宣佈全國國殤兩天,與小鎮居民同哀。同時電視也停止播放娛樂節目,表達哀悼之意。而遠在義大利羅馬的十五萬民眾,一起走上街頭,以鮮花和白蠟燭,在靜靜的哀思中,表達對對俄羅斯民眾的關懷,同時也以此抗議恐怖主義的血腥。(林佳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