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林頓成功"開心" 術後靜養

  因為胸痛而入院的美國前總統柯林頓,昨天成功接受心臟繞道手術,目前正靜養恢復中。醫生說,柯林頓的病情比原先想像中的嚴重,還好他及時就醫。醫生也藉此呼籲忽然出現經常性胸痛或胸悶的民眾,千萬不要掉以輕心。

  美國前總統柯林頓的心臟繞道手術非常順利。手術時間歷時約四個鐘頭,期間柯林頓的心臟曾停止跳動73分鐘,轉接到人工心肺幫浦,維持血液循環。醫生從他的胸部和腿部各取一小段血管,做為繞道血管,取代已阻塞的四條血管。五十八歲的柯林頓其實老早就出現胸痛、呼吸急促等症狀,但一直到上星期才就醫。

  醫生說,柯林頓現在動手術,算他命大,要不然可能不久就會有嚴重的心臟病發作。柯林頓近來厲行「南灘減肥法」,還中斷降低膽固醇藥物,但到底什麼原因導致血管阻塞,目前還不清楚。估計柯林頓四五天後就可出院,幾個月後就會完全恢復。(蔡宜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