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達重創日韓 死傷近七百人

  【桑達颱風】沒有來台灣、而登陸日本,但引進的旺盛西南氣流,也對台灣造成影響。氣象局今天持續發佈豪雨特報! 不過也還好【桑達】沒來,因為這個颱風、在日本和南韓、都造成嚴重災情,中心瞬間最大風速,還創下近年來的空前記錄,至少有十二人喪生,二十人失蹤,還有六百多人受傷。

  著名的嚴島神社,因為海水倒灌而泡在水裡,有千年歷史的建築被風吹毀,在廣島街頭,巨大的招牌在風雨中搖搖欲墜,救護車緊急出動,運送傷患就醫。日本今年已經七度受到颱風侵襲,打破過去的紀錄,桑達的超強瞬間風速,比新幹線的速度還要快,連小卡車都被強風吹翻,騎腳踏車的人更是寸步難行。消防隊員在狂風之下,極力拉住吹毀的屋頂,避免造成更大的災害。今天雨勢稍緩,居民不等風停,就開始清理家園,看警員的動作,可以想像風力有多強。颱風造成九州地區一百六十五萬戶民宅停電,印尼籍的貨輪被海水淹沒,船上二十二名船員全部落海,救難人員目前只找到三具屍體,其他船員還是下落不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