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達又放話 要美軍萬劫不復

  九一一事件即將滿三週年,凱達組織卻在這時, 再度向美國放話,宣稱美軍在伊拉克和阿富汗,一定會陷入萬劫不復的泥淖。而面對凱達的不斷威脅,美國強調,會加強安全措施。不過ABC記者實地檢驗卻發現,每天有三千多萬人使用的通勤列車,安檢卻出現大缺失,非常容易成為恐怖份子下手的目標。

  一個裝了七公斤炸藥的背包,殺傷力有多驚人呢?。它足以炸毀一輛大巴士。同樣的這種炸彈背包,就是兩年多前馬德里火車爆炸案的主要武器。

  因此從那以後,美國就特別加強鐵道安全,不但增加了金屬探測器,還加派巡邏人員和便衣。不過即使如此,安全上卻還是有大漏洞。ABC記者就喬裝乘客,帶著背包,買了火車票前往華府。進了站沒有看到任何安全人員。上車後記者把背包放在行李架上,過了三站後下車,背包留在車上。兩個製作人留下來觀察後續發展。結果沒有任何乘客或車掌發現有不明背包。

  過了四十五分鐘,火車載著背包抵達華府。記者在其他兩條線進行了類似的測試,同樣也都顯示安檢出現重大缺失。

  而就在九一一事件三週年前夕,賓拉登的副手透過半島電視台表示,美軍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會陷入無望的泥淖。雖然沒有和以往一樣,指明要攻擊美國本土任何目標,但由於放話時機敏感,還是讓全美民眾神經大為緊張。(林佳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