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立法會選舉 投票率達55.6%

  香港立法會選舉結束了,原本預期大勝的民主派,結果席次還是沒有超過半數。未來在立法上,仍無法左右議題。另外,由於這次選舉開票緩慢,其中一個選區,更自行關閉一段時間。候選人質疑選務公正性,要求要重新計票。

  這屆的香港立法會改選,被視為是親中派和民主派的大對決。在各方強力催票動員下,投票率高達百分之五十五點六。投票從昨天早上開始,一直到晚間十點半才結束。當局立刻進行計票,不過,原本預定今天凌晨陸續公布結果的點算作業,一直到清晨六點半,數字仍然停留在凌晨三點半的點算結果,引發各界論議和質疑。民主派召開記者會,發表聲明,對事件表示不滿。到了八點左右,終於有選區公布當選名單。不過這時傳出港島區有一個投票站,曾在無人監視下,自行關閉了一段時間。民主派候選人因此要求重新計票。加上投票過程中,有部分投票站因票箱爆滿,一度暫停投票,以及使用一般箱子充當票匭等爭議,使得選舉公正性遭到質疑。香港立法會這次選舉,應選六十席,民主派政治明星多數順利當選,議會民主力量更加強大。不過整體而言,民主派席次仍然沒有過半數,在監督特區政府上,仍不免要和支持北京當局的親中派強烈角力。(何月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