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立法會選舉 民主主流提升

  這次香港立法會選舉, 是自1997年香港回歸中國後的第三屆選舉, 相當特別的是, 這次投票突破五成五, 創下香港歷史新高。我陸委會觀察認為,這顯示香港人在歷經回歸後, 民主意識大幅提昇! 不過也有立委擔憂,由於這次民主派席次增加, 未來推動香港特首直選, 及立法會全面直選, 恐怕會受到中國更大打壓!

  一個上午,陸委會港澳處裡,所有人都盯著電腦,密切關注香港立法局開票結果,而日前被香港拒絕入境觀摩選舉的港澳處長張永山強調,這次的投票率高達百分之55.6,充分顯示香港人追求民主的決心。而這次選舉結果,剛剛揭曉,已經確定民主派拿下二十五個席次,雖然沒有過半,但是已經比上借的席次增加,而親中派加上親政府派,同樣也拿下二十五席。立委評估,在香港七一大遊行全面推動特首和立法會億元直選的訴求檯面化之後,香港人的民主意識大幅度提升,但是恐怕會受到中國更大打壓。而未來立法會和親中派和民主派兩派人馬,將如何角力,也成為國際關注焦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