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勢低窪 瑞芳33里列警戒區

  另外,農委會最近也發佈不少地區、是土石流警戒區,其中【台北縣瑞芳鎮】就接到一份緊急公文,通告瑞芳34個里中,居然有33個、被列為【土石流警戒區】! 這讓居民覺得太離譜,指責資料內容、錯誤百出,究竟這樣的評估是否適當﹖我們的報導!

  放眼望去,這裡就是瑞芳鎮最常淹水的地區,因為它地處低漥,又蓋在堤防上,如果溪水一暴漲,很容易就淹有一層樓高,但淹水歸淹水,卻從來沒發生過土石流,沒想到這次鎮公所卻收到一封農委會水土保持局的傳真公文,要求強制執行疏散民眾,因為全鎮34個里,有33個里,都在土石流警戒區內。居民氣憤的說,部分山區曾發生過土石流沒錯,但不至於連市區民眾都要徹離,更何況整個瑞芳只有五個里靠山,其他有的靠海,哪裡來的土石流?民眾抱怨連連,農業局則強調,會發佈土石流警戒,全是依據氣象局的雨量標準。會這麼小心謹慎,是為了確保大家的安全,水土保持局還研發了土石流SNG車,隨時隨地監測現場雨量,希望能更有效防範土石流,將傷害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