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大豪雨就放假 下月起實施

何佩蓁 張肇元 王欣怡 張政捷  / 台北市

  受到西南氣流的影響,中南部地區下午開始已經下大雨。也因為幾次大雨帶來嚴重災情,最快下個月開始,各縣市政府將視雨量放豪雨假,上班族當然贊成,但企業主卻不太開心,再加上氣象局目前的雨量預報,還無法那麼精準說雨會下在那裡,未來可能會引發不少爭議。

  才過中午,中部和南部的天空就烏雲密佈開始下起大雨,有人沒帶傘被淋成落湯雞,還有人不想濕了鞋子,乾脆拎著走,這樣的大雨就是因為旺盛的西南氣流帶來豐沛的水氣。擔心再有大雨成災,行政院已經宣布,縣市地方未來可以視雨量來放豪雨假,像是基隆市只要單日超過200公釐就可以不必上班上課,各縣市的標準自訂就可以了,聽到豪大雨可以放假,上班族覺得很開心。不管大家喜不喜歡放豪雨假,其實都有個大問題,按照氣象局目前的雨量預測,頂多只能對中南部發佈豪雨特報,真的能夠精確到每個縣市嗎?如果到時候有地方放了假沒下雨,或沒放假卻下大雨,可能又要引發爭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