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德磊案 追蹤秘密訪台動機

  凱德磊涉嫌洩密案,目前交由美國國務院和司法部調查中。凱德磊暫時以五十萬美金交保,護照也被沒收,還戴上電子追蹤器,形同軟禁。美國現在將深入追查,凱德磊究竟交給台灣什麼文件,以及去年密訪台灣的真正目的。

  美國國務院和司法部對外定調,暫時把凱德磊的案子定位在違反規定、祕密台灣、又不向國務院回報;調查方向在於凱德磊把文件交給台灣國安局幹員的動機、是否有金錢上的交易,以及究竟交出什麼樣的機密文件。總而言之,就是表面上不把整件事當成一樁間諜案來處理。因為美國也擔心如果控告凱德磊洩密,勢必要將證據公開,機密也就曝光。目前除了美國華盛頓郵報和各大媒體網站大篇幅報導這起密諜案之外世界各國媒體完全沒有提到,將它界定在美國國內事務。凱德磊四號被捕已經獲得交保,但是必須佩戴電子追蹤器,形同軟禁。分析家說如果凱德磊交出去的情報並沒有機密可言,他可能只是因為訪問台灣沒有報備而觸犯偽證罪,一切就看十月初的出庭結果了。(劉秀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